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先得春月的博客

又名:泉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请不要再漠视生命(原创诗歌)  

2010-04-18 22:36:22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前段时间,在网上看到南平有个叫郑民生的医生,因为生活无望残忍地杀害了8名孩子,引发了社会上一片责骂之声,甚至有孩子在作文中就写道应该给他放到绞绊机中,等等极端的想法不免不让人担忧。我们的民族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因果报应的思考上,应该多对个体生命进行关怀,防患于未燃,从而真正实现社会的和谐。

 

如果我死了

就不要骂我害怕活着

因为我已经用死亡证明了我曾经活过

如果我活着

也不要讥笑我害怕死亡

因为我正在勇敢面对着岁月的蹉跎

 

是为了完成死亡交给它的使命

是对生命最好诠释或画龙点睛

 

我们常常讥笑懦夫的贪生怕死

其实不知

谁都不曾害怕过死亡

就像从不曾害怕过睡觉一样!

 

只有对生存充满着无比恐惧的人

还从没有生者想到死亡浑身发抖

 

生命被无端漠视时

他不能容忍

总要发出一点自己的声音

诉说着他还存在!

任你赞许

任你唾骂

 

死亡被冷落了

他竟变得如此沉默

管他千年孤坟无人凭吊

任风萧萧

任雨飘飘

也决不气恼!

 

漠视生命的人是恶魔,

漠视生命的民族又岂止是无望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